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第七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峰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15:19:40 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3月21-2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南京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福农控股承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峰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重新链接,协同共享”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府、协会、餐饮企业、餐饮供应链企业、冷链物流企业、食材供应链B2B企业、生鲜电商企业、团餐企业、中央厨房企业等餐饮供应链全链条会员企业6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发展现代供应链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专门提出在现代供应链领域要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其中餐饮行业就是典型代表,2017年我国餐饮收入39,644亿元,同比增长10.7%,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0.5个百分点,占GDP4.8%,这意味着一个庞大的供应链市场,一个巨大的机遇摆在我们眼前。

崔忠付在会上还全面总结了餐饮供应链的特点和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发展趋势做出预判。崔忠付认为目前餐饮行业的五个特点是消费群体的结构性变化、餐饮零售化、互联网赋能餐饮外卖快速发展、食材供应链平台不断涌现、团餐市场火爆。崔忠付指出餐饮企业重视供应链管理、中央厨房、城市多温共同配送、冷链宅配、专业的食材供应链企业、跨界者进入等这六个方面是餐饮供应链发展新趋势。崔忠付表示,我国餐饮供应链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中国餐饮业增长速度重回两位数,政府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的不断增强,再加上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的赋能,餐饮行业重新迎来了较强劲的增长态势,也势必带动前端供应链行业的快速增长。希望大家围绕“重新链接 协同共享”这一主题,为大家奉上丰盛的餐饮供应链思想盛宴,共同迎接餐饮供应链新时代。

 

会议现场图

 

会议同期设有“重新链接,协同共享”主论坛、“新餐饮、新物流”论坛、“食材供应链”论坛等多个板块。分别以演讲、对话等多种形式,来自麦当劳、星巴克、百胜、吉野家、味千、索迪斯、顺丰、福农、信良记、冻品在线、蜀海、正大、骅达等四十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对餐饮供应链的看法和观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