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企业评估 > 正文

2018年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8 13:11:41 评估办

4月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18年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市40余家的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物联评估办主任杨国栋主持。


    崔忠付在讲话中指出:中物联自2005年开始,依据国家(行业)标准开展了系列评估工作,到目前已经开展了十余个年头,这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也得到了行业的一致认可,尤其各级地方地方给予了这项工作多种形式的支持。大家在评估工作中依然要注意以下问题发生:
    一是不能追求评估数量而忽视了质量,评估质量是首要考虑的因素,否则对不起支持这项工作的社会各界,对于三A级及以下级别的评估,中物联也要派人抽查,以保证质量;对于不顾质量,砸了评估工作牌子的评估机构,我们将会另起炉灶,寻求其他合作机构,对于出现异议的地方,评估办要派员前去核实查验,绝不姑息;
    二是严格禁止借评估工作的名义向参评企业收费,一经发现,我们将终止与该机构工作关系;
    三是要注意评估队伍的素质提升,物流业的发展很快,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的的发展动向、变换作为审核员都应该了解掌握,再一点就是要加强机构建设,我们目前有51家评估机构,发展的也很不均衡,有的地方一批就一家、两家,甚至有的地方还开天窗,目前要求与中物联合作开展评估的机构很多,希望大家在提供评估质量的同时提高数量,市场潜力很大,希望各协会各评估办加强评估工作的创新,研究适合当地情况的工作方法,改变评估工作局面。

四是评估工作要标准化,各地评估办对评估工作尤其是现场评估环节所提供的资料、数据、视频等申报材料要提前提出要求,做好事前准备,以便于提高评估效率及质量。
    评估办还承担着担保存货及质押监管企业评估及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这两项工作目前开展的不是很理想,在行业内的品牌度还没用打响。尤其是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工作,冷链委的同志今天也在,我在开冷链评估委员会会议的时候就说过要尽可能让现场评估的指标便于操作,多一些量化指标,,避免人不同评估的结果也不同,要加强评估环节的规范化及标准化工作。地方的评估机构要加强评估人员的专业素质提升,希望质押监管评估及星级冷链评估和A级企业评估一样形成品牌。2018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评估工作进一步得到提升。
    会上中物联评估办主任杨国栋就24批、25批评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下一步即将开展的信用体系建设以及评估工作尤其是现场评估环节加强监督、发挥评估组长的作用等做了部署。冷链委副秘书长李胜在会上对冷链企业评估工作标准做了详细的解读,就修改后的评估标准做了阐述,中物联网络事业部主任晏庆华对在A级企业中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做了介绍。来自黑龙江、陕西、吉林、山东等协会的负责人也在会上发言,为提升评估工作的质量、数量积极的献言献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