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2018中国化工物流安全环保发展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3 14:47:31 科技信息部


各有关单位:

2017年的环保“严冬”给我国的化工乃至化工物流行业带来巨大影响,更有愈加严格之势,目前多部环保方案已于2018年正式开始施行,环保“最严模式”已启动,上海、山东、江苏、湖北及长江沿线等区域化工园区、化工企业将陆续完成整改;多地国三车辆禁行并启动国三货车加装DPF,从而实现环保升级。在安全方面,GB7258-2017正式实施、2018驾驶证消分等新规出台对化工物流来说有了更高的挑战,整个行业势必将逐步摆脱粗放化的发展。作为物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路、仓储、水路运输建设一直备受关注,装备技术升级、专业化仓储码头和信息化平台等重点设施建设要突出改革创新、补齐发展短板,积极推进公路、水路、仓储资源整合、结构优化和服务功能拓展,深化绿色平安发展,从而提升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品质。

同时随着人工智能、互联网+在化工物流领域的应用,提升交通安全科技支撑能力成为行业热点,推动GB7258-2017标准的落地,主被动安全技术等营运车辆安全辅助驾驶技术的应用,促进不合规车辆以及老旧运输船舶更新淘汰工作在不断加快,安全环保成为打造绿色生态圈的核心,为深入研究“十三五”期间我国化工产业的良性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于5月16-18日在重庆市召开2018中国化工物流安全环保发展论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

官方网站:中国危化品物流网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5月 16-18日(16号报到)

地点:重庆

三、会议内容

会议主题:加强安全环保管理 促进化工产业良性发展

(一)环保方面

1、2018年最新环境保护措施对化工物流行业的影响;

2、环保“最严模式”已启动,多地加快化工企业入园,控制企业数量,企业的应对措施有哪些;

3、如何加快化工物流企业的环保知识普及和优化管理;

4、化工物流、仓储过程中的节能减排;

5、环保要求和排放标准的升级,化工物流行业哪些领域将迎来变革;

6、多地国三货车启动加装DPF实现环保升级带来哪些趋势;

7、“十三五”期间,如何通过全产业链的合作,把化工建设成为高端高效、绿色环保的支柱产业。

(二)安全方面

1、《道路交通安全“十三五”规划》解读;

2、对于化工产业链条的物流企业,该如何面临整合重组, 提升化工产业的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3、物流主被动安全技术的发展及在行业内的推广;

4、GB7258-2017的实施对于化工物流行业的影响;

5、如何加强道路运输、航运诚信体系建设;

6、加强物流企业强强合作以及船东之间的合作;

7、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科技支撑能力和成果转化;

8、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在化工物流领域应用和展望。

四、会议安排

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09:00-22:00 全天注册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08:30-12:00

2018中国化工物流安全环保发展论坛

14:00-17:30

分论坛I--公路运输安全环保论坛

分论坛II--水运、仓储安全环保论坛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参观考察

五、参会代表

环保部、交通部、公安部等政府部门、监管部门、地方领导;化工品、危险品生产商及贸易商;危险品、化工品运输及仓储服务公司、化工品物流园区;化工物流信息化服务商、集成商;各类化工品仓储设施规划设计单位,各科研机构;化工物流设备集成、生产、零部件、材料及后市场服务供应商;专业院校、咨询、培训机构、金融机构。

六、报名方式

联系人:蔡执阳、左 雷、李彦波、韩 冰

电 话:010-68391334

传 真:010-68391353

邮 箱:czy@liot.org.cn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