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蔡进出席2018汽车物流中国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5 14:34:35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4月17-19日,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与英国《Automotive Logistics》杂志联合主办的“2018汽车物流中国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发表精彩演讲。

 

 

  蔡进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经济以及汽车产业发展的宏观趋势。他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应从以下四个方面把握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

  一、持续发展的宏观经济环境

  国家统计局已经发布了我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情况,其表现可概括为:增长速度稳定,效益与质量双优,其中新动能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大。

   二、中国汽车产业持续全球化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演讲时提到,未来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准入,最大限度的完善投资环境,继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主动加大进口等内容。他在这四方面中特别提到了汽车产业,接下来中国将进一步放宽汽车外资股比,降低进口车关税。中国的开放力度逐渐加大,我们要以全球化的视角来看待我国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机遇,这个机遇不仅仅是对中国的机遇,同时也是全球的机遇。

  三、高新技术推动汽车产业发展

  汽车产业创新的核心是高新技术在汽车产业间的应用和创新。我们要重视如新能源、智能汽车以及车联网等高新技术对汽车产业的创新性、颠覆性发展,这将是未来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

  四、汽车产业供应链创新发展机遇

  4月18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8部门于商务部网站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现阶段,中国汽车产业供应链的发展不仅是创新,更要让供应链向成熟化、高端化和全球化迈进,这是未来中国汽车产业供应链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大机遇。

 

 

  会议还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副处长黄玉梅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兼产业协调部主任郎学红向国内外企业代表介绍并分析了中国汽车与汽车流通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450余名代表赴蓉共同参与会议,大会会议内容丰富,国内外汽车物流行业的精英与专家们从中国国情与政策、新能源汽车发展、汽车物流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数字化供应链、汽车整车与零部件进出口物流情况分析与案例分享、汽车售后服务的发展、整车物流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等诸多内容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汽车物流中国会议暨中国汽车进出口物流国际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十余个年头,会议已成为国内权威性最高、内容最全面的国际汽车物流行业交流活动,得到了来自海内外代表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

  明年4月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将会携手英国《Automotive Logistics》杂志于上海继续举办此项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