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合作备忘录在南宁签署

发布时间:2018-04-28 12:41:37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

4月27日,为了推动中国和东盟物流界的交流与互动,加快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论坛发起成立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在当天举行的2018“一带一路”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物流高峰论坛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国际商会广西商会会长李常官,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新加坡太平船务执行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董事长张松声,东盟货运协会秘书长林辉煌,新加坡物流协会秘书长陈培鑫,马来西亚货运代理联合会主席阿尔文·蔡,印度尼西亚货运协会秘书长阿克巴签署了《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合作备忘录》。
    具体而言,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合作的目的,是为了研究和构建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务实合作框架,并进一步推进合作进程,实现双方互利互惠的经济发展目标。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五项主要内容。
    第一,联盟要鼓励、推进框架形成,并且在双方共同利益的前提下研究框架内的务实合作;第二,联盟成员国之间要鼓励经贸代表、专家学者和经济洽谈之间的相互交流,并且支持其他与之相类似的访问;第三,联盟要协调构建甚至扩大商务联系网络,便于中国和各东盟成员国国家能够共享商机;第四,联盟每一个成员要帮助其他成员组织和参与在中国和东盟国家举办的各类商贸展会、展览、会议、论坛和其他相类似的活动开展;第五,为达成此项合作备忘录的目的,双方要共同经常性的审议条款,考虑新的待议事项,以便制定新的条款内容,在联盟成员一致同意的前提下,可以随时修改。
    东盟货代协会秘书长、新加坡物流协会主席Stanley Lim(林辉煌)对此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可以夯实东盟国家、东南亚国家,尤其是南宁物流企业的发展,可以借此联盟将东盟国家的经验引入南宁,南宁也可以借此机会进一步发展物流业,加大物流人才的培养和物流业、物流园区的优化。总的来说,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代表着非常大的发展机遇,可以进一步加强这一区域间的合作,进一步推进这一区域间的物流业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