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物流技能大赛开幕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11 11:31:14 培训部

2018年5月10日下午,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门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诺思杯)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比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58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等近400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任豪祥在讲话中指出,物流业作为新兴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正在迅速改变和升级物流业的产业结构,对物流技能人才培养提出了全新要求。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为行业发展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关系到物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他强调,多年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十分重视大赛的组织工作,为保障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赛项执委会、专家组、承办单位、秘书处和技术支持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希望各参赛队的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珍惜机会,要把大赛作为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希望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守岗位,公正执裁,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希望选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再创佳绩!。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联合34个相关部门和行业组织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承办高职和中职的物流赛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