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18-06-11 16:48:51 党委办公室

6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对中物联本部部门及分支机构副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期5天的集中轮训学习正式启动。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对本次集中轮训学习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轮训学习活动。会领导任豪祥、蔡进以及各部门及分支机构副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起参加了轮训学习。

本次集中轮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培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社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重要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中物联事业发展。

何黎明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何黎明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任何理论都有一定的时代特征,只有认清时代才能深刻认识理论的意义和价值。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这一光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和管党治党新境界。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十九大报告提出的“8个明确”和“14个坚持”,两者充分体现了指导思想与实践要求的有机统一,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指引和科学指南。

何黎明要求,要确保集中轮训工作取得实效。一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这次集中轮训学习,主要党员干部要亲自宣讲、带头辅导,做带头学、认真学、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二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读本,以及党的十九大系列学习辅导资料和《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专题片。三要结合实际学。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紧密联系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结合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起来,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社会组织的历史使命。

动员讲话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本次集中轮训将围绕主要学习内容,以支部为单元,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开展自学与互动交流,提升学习成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