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何黎明出席2018年现代物流管理高层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8-06-24 16:53:25 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

6月23-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全球主席何黎明在北京交通大学出席“2018年现代物流管理高层论坛”并作了题为“我国物流业发展展望及智慧物流趋势”的主题演讲。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和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联合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高艳、重大项目主持人汪寿阳研究员、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金升、Kuehne Logistics University教授Jan C. Fransoo和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的教授,以及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中通快递等企业高管出席。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社会、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的物流管理”,就我国物流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做了深入研讨。

何黎明在演讲中对当前我国物流业发展情况和特点做了介绍,分析了智慧物流的发展趋势。他指出,智慧物流作为互联网与物流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随着智慧物流产业化进程加快,逐步呈现一些新的特点:一是智慧物流发展迎来新政策;二是智慧物流发展应用新技术;三是智慧物流发展孕育新模式;四是智慧物流发展遇到新课题。他认为,随着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化,我国将进一步实施“互联网+”战略,智慧物流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成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未来一段时期,智慧物流将在物流资源互联互通、数据全程透明、平台开放共享、体验个性服务、智能替代革命、供应链重构生态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必将深刻影响社会生产、流通和消费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带来新机遇。

何黎明对北京交通大学等物流教学和科研单位加大科研力量投入,加强智慧物流专业人才培养,总结和指导智慧物流实践探索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更多的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事业中来,为新时代智慧物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何黎明还同与会专家学者就智慧物流与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在这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