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15:12:47 党委办公室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29日,中物联党委组织本部各支部党员集体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中物联党委委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一同参观学习。该活动也是“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央编译局、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博物馆承办。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部分,展出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手稿和笔记本,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原版图书和图片,全景式的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通过观看展览,大家重温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马克思为无产阶级创立科学世界观并亲身参加革命实践,为无产阶级解放事业奉献毕生精力和全部智慧的卓越功勋。通过观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部分,大家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发展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毛泽东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参观展览后,大家纷纷表示,重温马克思主义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即是一次信仰的追随,更是一次力量的凝聚,更加坚定了信仰和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我们要继续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