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中物联组织2018年第4次“三新学习”——大数据与云计算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29 14:08:16 科技信息部

6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召开2018年第4次“新技术、新模式、新业务”学习——大数据与云计算,讲座由阿里云政府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陈峥先生、物流事业部总经理范春莹先生主讲,内容涉及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任豪祥出席讲座。
陈峥先生演讲的主题为“中国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大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要素、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实践、阿里云服务政府实践。认为云网端的新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了数据的大爆炸发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将驱动新智慧社会到来。并从大数据+金融、大数据+新零售、大数据+智慧物流等方面阐述了以大数据驱动的阿里集团业务大数据实践内容。利用大量详实的案列介绍了阿里云在政府公共服务提供基础设施应用。
范春莹先生演讲的主题为“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分析了阿里云通过技术升级支持物流转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提高物流效率、物联网创新物流的阿里云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分享了阿里云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使命,详细的介绍了使用大数据进行物流环节中配送路径规划、库存优化、物流可视化等内容。
演讲结束后,参加学习的代表就大数据监控、城市大脑解决交通问题、物流信用、智慧物流、云计算、物联网等与陈峥先生、范春莹先生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何黎明对阿里云演讲专家表示感谢,高度赞赏了阿里云在物流领域中的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应用研究,将推动中国智慧物流发展,促进中国物流产业转型升级。
讲座由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何辉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与纪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分支机构、代管协会和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