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2018年货运与物流行业发展论坛在高密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2 16:49:26 公路货运分会

6月3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承办的“2018年物流与货运行业发展论坛”在山东省高密市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高密市常务副市长韩文宏到会致辞。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高建立,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处长肖光伟,中国交通报社副社长韩世轶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当值会长司楠楠,轮值会长王坚、钱钰,副会长刘亮、刘太富、魏长龙、王锋、赵春波、王嘉思、杨国力等到会。部分省市交通运输部门领导,各地货运与物流企业、有关行业协会、院校与科研单位、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会员单位的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贺登才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物流业发展。从5月16日到6月27日40天时间内,国务院常务会议连续两次研究物流降本增效工作,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物流业营商环境正在逐步改善。他介绍了公路货运相关行业的地位与作用,容纳了卡车司机在内的3000万从业人员,完成了各种运输方式四分之三以上的货运量,创造了超过三万亿元的大市场,供养着全国十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大约每13个人要靠这个行业来养活)。他针对当前形势,提出了物流与货运行业面临的20个重点问题。希望政府有关部门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推进已出台政策落地,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同时,希望行业企业认真分析形势,贯彻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应对新变化,新挑战。

上午的全体大会邀请了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领导通报、解读物流与货运行业最新政策,邀请菜鸟网络、日日顺物流、普洛斯隐山资本的高管介绍、分享物流与货运企业情况和案例。会上举行了“司机之家”试点工作启动仪式,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及10个试点省份的代表共同启动“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主任周志成,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当值会长、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CEO司楠楠分别主持了大会。

下午举行了全国公路运力峰会。邀请了狮桥物流、志鸿物流、则一物流、赤湾东方物流、中通物流、黑龙江龙运、国力物流等运力企业,中国重汽、东方驿站、中集车辆等装备企业,卡行天下、传化智联、卡力互联、德坤供应链等生态联盟企业,中交兴路、卡服科技、卡车之家、G7、易流科技等服务企业,中储智运、正广通、福佑卡车、丹阳飓风、维天运通等平台企业,以及沃尔玛、联想科技、招商物流等货主企业,就优质运力的建设、如何赋能运力等话题进行了演讲与交流。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恽绵,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刘伟华分别主持了论坛。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副会长、招商局物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亮,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滨组织了沙龙交流。会上还举行了2017-2018年度星级车队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会议套开了“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处长余兴源主持。各试点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司机之家”建设企业参与了座谈交流。

会议组织部分重点联系企业召开了政策问题沟通座谈会,企业代表与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交流,反映当前行业遇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关政策诉求。有关政府部门进行了现场回应。会议由贺登才主持。

会议由潍坊元亨建设集团协办,会议得到了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商务厅,以及中国重汽集团、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驿站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民商杂志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