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何黎明调研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12 16:48:18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7月8日,会长何黎明、副会长任豪祥一行莅临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公司成本与采购管理部副部长彭立军,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元林,总经理黄怀朋等接待调研。

何黎明一行先参观了企业文化长廊、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业务协同平台、鲁班公司办公区、以及由鲁班公司建设运营的中国中铁招标中心、中国中铁数据中心,并观看了集团公司宣传片。

在听取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架构、主营业务、人才队伍、经营状况,尤其是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进展之后,何黎明给以肯定,他认为这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重要政治保证的具体体现。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要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技术改造传统的物流企业与组织行为,中铁物贸“数字中铁,智慧物贸”战略实施对于“智慧物流”发展将是一个重要抓手。他指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一个服务流通领域的行业组织,中铁物贸是联合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今后双方要加强联系与沟通。

马元林表示,何黎明一行到访将促进和提升中铁物贸各项工作开展。中铁物贸将进一步加强与联合会的沟通,积极主动发挥常务理事单位的作用。

为支持会员单位发展,此前,应中铁物贸邀请,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还专程为该公司第五期卓越讲坛活动授课并座谈交流,为中铁物贸的供应链信息平台建设、供应链金融业务规划、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他鼓励中铁物贸积极创新、探索,力争为传统大型国有流通企业转型升级、融入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作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