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召开2018年上半年重点联系企业政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17:41:15 研究室

 
7月1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召开2018年上半年重点联系企业政策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吴君杨,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出席会议,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政策联系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企业对2018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和下半年发展趋势的分析判断,重点就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改善司机从业状况、加快推进公转铁、开展多式联运、规划国家物流枢纽、发展城市配送和物流标准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企业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有关部门主管同志就有关问题作了现场回应。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物流行业经营呈现出轻重结合、天地融合、网络聚合的新特点,企业在新环境下的诉求集中体现在路权、地权、知情权三大方面,下一阶段物流行业将面临规模扩张放慢、结构调整加快、经营困难增加、利润空间收缩的大趋势,企业要加快培育内生动力、挖掘发展潜力、提升服务能力,政府要落实现有出台政策,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发挥好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协助政府决策,推进已有政策的落实。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