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关于召开“第二届城市电动物流车应用发展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5 17:09:50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政府各项政策的推动下,取得了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77.7万辆,新能源物流车销量1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3%和165%。与此同时也存在产品同质化严重、低质低价竞争、续驶里程不足、电池衰减严重、售后服务不完善、车辆故障率高等诸多问题,极大地制约了新能源物流车的大规模落地。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把握新能源物流车行业的运行形势、存在问题、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城市绿色货运发展新举措,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定于10月10-12日召开“第二届城市电动物流车应用发展论坛”,同期召开“第九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二、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10 月10日(全天)

会议安排:10月11日召开第九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

10月12日召开第二届城市电动物流车应用发展论坛

会议地点:上海龙之梦大酒店(中国上海长宁区延安西路1116号)

三、主要内容及安排

(一)电动物流车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机会

(二)各地城市通行政策落地实施借鉴

(三)补贴退坡背景下的市场格局蜕变

(四)电动物流车标准化、轻量化、专业化、智能化

(五)城市配送平台承运模式

(六)电动物流车关键(“三电”)技术革新与进步

(七)电动物流车在推广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八)“互联网+”下电动物流车运营新思路

(九)资本撬动新能源物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四、参会人员

电动物流车生产/运营企业、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充电桩生产/运营等企业高管;来自电商、零售、物流、快递、快运、跨境电商、仓储、园区、货代、信息化等企业负责人;各地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领导等。

五、收费标准

非会员单位和装备企业会议费为2800 元/人;会员单位会议费为2000元/人 (会议费包含会议、资料、餐费及参观考察等) 。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住宿标准、账户信息详见报名表)。

六、会议联络

联系人:王 辉、朱 应、王 坤

电 话:18518669266、18518669259、18518669261

邮 箱:zbw@wlzb.org.cn

附件 1:参会回执 点击下载点击下载(17.87 KB)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