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出席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世界峰会

发布时间:2018-10-08 10:23:27 国际合作部

2018年9月27日至28日,“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世界峰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2020年采购,发现采购新职能”,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企业高层、行业专家和协会相关代表参加。
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致开幕辞,对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展望;指出现代采购作为供应链中连接社会生产、流通和消费的核心环节及关键职能,是现代市场经济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强调通过全球采购整合全球资源,实现资源最优配置,实现成本节约,价值再造,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采购效率和透明度,提高企业竞争力,对于推动全球经济社会的集约化发展,推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提升全球经济整体运行质量和效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峰会上,美国Gartner公司副总裁Geraint John就 “2020宏观采购趋势的影响”; Talllink Grupp货运负责人Hakan Fagerstrom就“市场的全球化和新路径”; SAP Ariba首席数据官Marcell Vollmer就“颠覆式技术对采购的影响”;CGI网络安全主管Jan Mickos就“供应链网络安全”;IBM Services采购供应部门负责人Moray Reid就“先进技术再造采购”; Stora Enso可持续物流与外包负责人Johanna Pirinen就“全球宏观趋势对可持续采购的影响”,AGCO副总裁Josip T. Tomasevic就“驱动可持续的上限与下限价值”;德国供应链管理、采购与物流协会主席Horst Wiedmann就“采购专业的未来”等议题发表了演讲。
 
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做了题为“采购与供应链研究与应用”的演讲;海尔家电副总裁赵峰博士做了“海尔物联网采购平台实践”的演讲;中国财富出版社社长王波在会上发布了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期刊“现代供应链研究与应用”的试刊。
峰会还举办了“公共采购”、“采购中的人力资源”、“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等专题平行论坛,多特蒙德大学企业物流系主任Michael Henke,芬兰财政部部门主任Tero Meltti,欧洲采购管理学院院长Bernard Gracia, 注册采购与供应管理专家Gerard Chick,赫尔大学国际商法教授Christopher Bovis,iDDea公司首席执行官Ingrid De Doncker,分别就“工业4.0对2022年采购的影响”,“公共采购的数字化实践”,“采购与供应管理的明天—如何取得成功”,“企业的采购价值主张”,“战略采购—中小企业的公共采购价值,”“创新—解决采购方案的催化剂”等议题做了演讲。
峰会同期举办了物流技术分包展及交易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500个参展商及15万参访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