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厦门自贸片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1 16:26:29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10月31日,厦门自贸片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圆桌会议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出席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在致辞中首先对厦门自贸片区和区内7家企业入选商务部等8部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表示祝贺,同时,对厦门自贸片区推进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要突出主体。供应链的创新要以产业为主体。要围绕优势产业、重点产业和未来将形成新动能的产业,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价值。

二、要明确定位。厦门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具有供应链创新发展的基础。供应链创新要定位于全球领先,以成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为目标。厦门自贸片区和企业发展供应链,要具有国际视野,一定是要做到全球采购、全球制造、全球消费,做到国际领先的供应链。

三、要抓好落实。围绕模式创新这一核心,一是要落实产业供应链的标准,构建成熟、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二是要落实政策服务。三是落实配套的公共服务。四是要在形成供应链发展模式的同时形成安全机制和创新机制。

四、要抓好两个关键。第一个关键点是供应链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在融合中推进智慧供应链的创新,实现未来生产组织形态的升级。第二个关键点是供应链专业人才的培养。

五、要形成合力。要形成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社团组织的合力,共同推进供应链的创新与发展。

蔡进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一定会全力以赴对厦门自贸片区供应链创新与实践工作提供全方面的支持与服务,祝愿厦门自贸片区的供应链创新结出丰硕的成果。

 

 

当天会议中,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推进厦门自贸片区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供应链专业人才培养、供应链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敏、经济发展局局长林珍雅,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许志端,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马士华、著名供应链管理实战咨询专家姜宏锋出席了会议。区内7家供应链试点企业厦门建发、厦门国贸、厦门象屿、厦门嘉晟、林德叉车、冻品在线、中绿食品,以及30多家供应链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