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5 16:40:40 党委办公室

11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以及国资委直属机关、直管协会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讲话精神,对中物联系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党委委员、副会长任豪祥,党委委员、副会长蔡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余平出席了会议。

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在讲话指出,中物联系统召开警示教育会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从严管理的一项务实举措。目的是通过集中通报查处违纪情况、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大家,从案件当中汲取教训、高度警醒,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完成好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中物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余平重点传达了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通报的国资委直属机关、直管协会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讲话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反腐倡廉的政治根基,构筑拒腐防变的政治防线。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落实。

何黎明强调,我们一定要警醒起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他结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充分认清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二是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何黎明要求,要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结合本单位特点和干部队伍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物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代管协会、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负责人,以及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