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食品冷库能效设施评估指标》行业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10:49:09 标准化工作部

 2018年12月11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了《食品冷库能效设施评估指标》行业标准审查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审查组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北京物资学院、中国质检出版社、沃尔玛食品安全评估中心、夏晖物流、国内贸易设计研究院、北京众惠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德和资(北京)人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协达冷气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九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13位专家组成。
审查组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的编制过程和内容介绍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认为:
本标准规定了食品冷库能效评估内容、指标、计算方法以及等级划分,适用于公称容积在5000m³以上食品冷库设施能效评价,不适用于山洞冷库及气调库。标准的制定为建立食品冷库等级评估体系提供了依据,有利于冷链物流行业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的实现。标准内容完整、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标准送审资料齐全,标准的起草符合GB/T 1.1-2009的相关规定,标准制定程序符合要求。建议标准名称改为《食品冷库能效评估指标》。
审查组一致同意此项标准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