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蔡进参加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18:27:33 党委办公室

1月16日上午,根据《关于开好2018年度中物联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物联党字〔2019〕1号)要求,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召开了2018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委员、副会长蔡进同志代表联合会党委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督导点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办主任贺慧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心党委书记何辉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我们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宣战,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随后的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查摆问题,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何辉、刘树志、刘宇航、陈中涛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蔡进在督导点评中指出,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和中物联党委工作安排,对你们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和督查。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真话,不讲套话。2018年中心面对党委换届、班子调整等一系列变化,领导班子能够团结一致,紧密围绕党建工开展工作,把党建与业务同步抓,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发展。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比较深刻,互相批评诚恳,查摆问题认真,有针对性、有质量。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对于下一步工作,蔡进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新的领导班子要磨合,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找好中心发展的定位,在继承发扬基础上,推动中心的创新与发展,促进中心业务发展;三是要把握年轻人的思想,中心的业务要用创新的思维指导工作,提高中心知名度;四是要加强团队建设,推动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