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11:23:51 党委办公室

2019年1月2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主持。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第二督导组组长李春梅副局长、龚治刚处长以及赵勰波副调研员到会督导,中物联领导班子成员崔忠付、任豪祥、蔡进、余平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何黎明书记首先代表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对照查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找出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并根据存在问题提出了4个方向12条整改措施。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聚焦三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剖析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认认真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中都能开诚布公,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对每个成员存在的问题,敢于直言相陈,实事求是地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希望和建议。班子成员都能虚心接受大家地意见和建议,诚恳地面对面的探讨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第二督导组组长李春梅副局长在点评中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中物联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专题研究认真组织实施,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较好地基础。二是对照检查比较深刻,认真对照3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摆明讲透,剖析根源,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三是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打打气、鼓鼓劲的宽松氛围,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同时,她也指出对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高标准、严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还比较原则,原因分析还不够彻底,政治、思想和作风批评意见有所欠缺。她代表督导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当中,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集体。三是切实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针对查摆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建议,细化形成整改清单,防止流于形式,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
最后,何黎明书记在总结中表示,感谢督导组一行全过程的督导点评,督导组在点评中给予了肯定,但更重要的是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三点建议,给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中物联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和研究,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不断提升班子的能力水平和作风建设,不辜负国资委党委给予的期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