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河南省第13届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10:59:18 网络事业部

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投洽会共吸引了88个国家或地区的40多位省部州长、驻华大使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客商近2万人参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对豫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献策。
崔忠付在演讲中表示,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2018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了《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河南省共有郑州、安阳、洛阳、商丘、南阳、信阳等6个城市入选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这对于河南省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物流运行体系,推动河南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进而优化省内经济空间布局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崔忠付指出,河南省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加之与香港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合作频繁,开展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合作,对于豫港双方都是发展机遇。应围绕“开放合作”这一主题,做好协同发展、互利双赢的文章。香港物流企业不仅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还具有管理、运作上的国际化经验,这对河南建设国际物流枢纽的发展提升意义重大。《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提出,按照市场化运作原则,鼓励包括民企、外企在内的各类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国家物流枢纽规划建设和运营。利用这一契机,有实力的香港物流企业或机构可以参与到河南国际物流枢纽建设中来,双方开展合作,共谋国际物流枢纽建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