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昆明首站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10 14:34:28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为深入宣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推进落实商务部、工信部等八部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政策,4月2日至4日,由商务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在昆明开启首站调研。调研期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院长蔡进及调研专家组一行与云南省商务厅厅长赵瑞君、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燕等领导进行了亲切会谈。

调研工作组与试点企业代表合影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政策处副处长陶军,副主任科员朱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委会主任胡大剑,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副院长王书成,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陈丽华,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洪涛,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导纪寿文,掌链传媒总编辑杨达卿等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参加了此次活动。希望云南发挥沿边开放区位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努力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省时留下的殷切期望。坐拥西南交通与物流枢纽,辐射东盟及南亚的云南省,十分重视国务院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政策的落实,在2018年共有7家企业入围首批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企业试点,是西部地区入围企业试点最多的省份。

云南省商务厅对此次调研给予了大力支持。云南省商务厅物流产业处处长董其然等相关领导陪同了调研。4月2日至3日,调研组调研了四家试点企业,先后听取了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尹敬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伟、云南建投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兴祥、云南宝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康、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文怡等企业试点工作汇报。就企业试点中的一些问题,调研专家在现场分别给与的精彩指导赢得了企业代表的阵阵掌声。

4月4日,调研组与云南省商务厅召开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座谈会。蔡进在会上全面介绍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政策背景及中物联相关推进工作,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供应链试点相关工作做了介绍,云南省商务厅详细汇报了云南省试点工作综合情况,昆明市商务局汇报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城市试点工作情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

对云南省在试点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蔡进在调研总结中指出,云南省试点工作有序、有效、有创新,超出调研预期。试点工作落实很有代表性,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形成了供应链创新共识;二是定位明确,把握自身资源优势,结合产业特点;三是形成了一些创新与应用亮点,积淀了一些工作经验;四是试点城市和企业均把握住了供应链创新的关键点;五是在政策服务方面支持力度大,能精准落地。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燕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燕在座谈会上表示,调研专家的意见给接下来的试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目前的评价和认可只是阶段性成果,创新是永无止境的,工作不能自满。接下来还要认真梳理经验,把创新工作细化成施工图、路线图,要查缺补漏,抓好落实,把现有工作巩固好,形成可以总结的经验。

走访四家重点企业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座谈会现场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政策处副处长陶军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规划处副主任科员朱迪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陈丽华教授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教授

北京交通大学纪寿文教授

掌链传媒总编辑杨达卿

云南省商务厅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促进处处长董其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