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融生态心征程2019路歌、蚂蚁金服、北汽战略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4-21 17:07:01 网络事业部

4月19日,融生态心征程2019路歌、蚂蚁金服、北汽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正式宣布路歌与蚂蚁金服和北汽将分别在“金融服务”以及“车后服务”等业务领域建立战略合作,聚焦更加精准的物流服务业态场景,通过各方资源优势共享与互补,营造更加优质的诚信环境和资源力量,共建良性物流新生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崔忠付指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我国物流业已成为基础型、战略型产业,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物流市场国家,物流效率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智慧物流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动力。在互联网+背景下,我国物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从传统粗放经营向现代供应链管理升级。新时代新物流、高质量高品质物流,需要高质量的物流企业,现代化的高质量物流企业则需要与时俱进,取长补短、拥有开放心态、敢于进行业态创新。
当下,融合趋势不断显现,应鼓励物流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路歌与蚂蚁金服及北汽的战略合作突破业务边界,引导模式创新,有利于物流行业发展,业态升级。现代物流的快捷、方便、灵活离不开金融服务。近年,金融服务在物流业中体现的作用愈加明显,也越来越重要。它不仅是物流企业获得客户资源以及扩大规模支撑业务发展的重要手段,也为小微物流企业生存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对物流的监管机制和监督机制的形成产生重要影响。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支撑下,以金融服务为切入点,有利于构建全社会信用管理体系。同时,汽车后市场更是发展迅速,对物流企业延伸业务体系,完善用户服务体验,打造运力生态闭环,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