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北京站调研中国储运

发布时间:2019-04-22 11:18:10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为宣贯供应链政策,推动商务部等八部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政策落地,4月19日,由商务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建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组(以下简称调研组)走访了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储运)。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院长蔡进,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规划处副处长叶晓鸣,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大剑等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中储股份董事、党委副书记、总裁赵晓宏带领团队汇报了中国储运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实施进展。 

中国储运是“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北京站调研的首站。中国储运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央企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大型物流与供应链国有企业,也是国家首批5A级物流企业。中国储运及其旗下的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均在2018年入选商务部等八部门授予的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名单。

赵晓宏介绍,中国储运大宗商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正在按规划实施中。中国储运已经在西安完成了搭建钢铁产业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平台客户从2012年十几家突破到如今的1000多家,开展了异地复制和推广。另外,中国储运在无锡打造铝产业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并与京东数科联合打造塑化产业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

蔡进指出,中国储运试点工作落实扎实,在供应链创新上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抓住了现代供应链创新的关键,积极推进数字化供应链建设,构建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二是推进供应链全链条整合优化;三是推进供应链服务的高效有序发展,实现了精准生产、快速销售、敏捷配送;四是市场定位准确,构建基于大宗商品的平台型供应链;五是构建了现代供应链的基础保障体系。

叶晓鸣对商务部下一步供应链试点相关工作要求作了介绍。

参与此次调研的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华国伟、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冉伦、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价理论研究室负责人王雪峰、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夏晓清、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珉、中物联金融分会副秘书长杨达卿等专家对中国储运的供应链创新探索给以肯定,同时就中国储运在试点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