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何黎明出席“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4-23 08:06:46 中物联培训部

4月22日,“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马鞍山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舰舶,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钢股份公司董事长丁毅,马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琪明,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董事,马钢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克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颁奖典礼上,何黎明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致辞。他指出,物流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不仅是企业培养发掘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深化产学研合作、校企合作,推进素质教育和双创教育的有力推手。他希望通过举办大赛,更好的推动物流教学与企业实践结合,促进物流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几项专业设计大赛之一。本届大赛由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冠名,马钢(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提供案例支持。决赛具体由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组织承办。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得到全国开设物流专业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21所高校的580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竞争,最后共确定90支队伍入围决赛,参赛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主题第一次聚焦生产物流尤其是大宗商品物流,案例的复杂程度较往年有所增加,各参赛队从不同角度对案例中提到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设计方案覆盖了绿色物流、多式联运、供应链一体化、物流园区及智慧物流等多专业、多角度。大赛对推动高校物流教学改革,增进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