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30 11:55:12 党委办公室

 

4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在京召开中物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作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蔡进出席会议。

余平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8年中物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2019年中物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中物联系统的坚决贯彻落实。二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三是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配合做好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国资委党委的有关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
何黎明充分肯定了中物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总的来看,中物联党委、纪委去年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与党中央、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相比,工作中还有一定差距,中物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常抓不懈。他代表中物联党委,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中物联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担当,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
二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中物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中物联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以及严守政治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
三是要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物联各级党组织要找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同部署、同落实,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结合实际,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强化作为。
何黎明强调,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只有抓好“关键少数”,全面从严治党才有震慑力和说服力。中物联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将中物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中物联党委成员、纪委成员,基层各党委、支部书记,以及代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