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蔡进出席首届桂林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30 14:42:20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4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受邀参加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桂林国际商会主办的首届桂林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桂林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陈立高,桂林市七星区副区长周琥等领导以及100多位企业家共同探讨物流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蔡进在发言中指出,在当前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对生产与物流组织方式创新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智慧供应链的创新与发展正在成为未来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我们要加快把握住智慧供应链的创新趋势,用好智慧供应链,加快推动我国社会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把握智慧供应链是生产与物流组织模式的新阶段。而不仅仅只是理解为先进技术与现代生产组织的融合。

二是要把握智慧供应链的基本内涵:基于全产业链的智慧化平台;数字化运营,提供全产业链的解决方案;实现自动化的操作。

三是把握智慧供应链的基本作用。不仅是更高效、更安全、更可靠,而是实现更加敏捷、柔性、更加个性化、加更可定制。

四是把握智慧化供应链的功能提升,在整合、优化、协同基础上实现系统融合,将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推动制造业服务化。

五是把握智慧供应链实现商业模式的颠覆性创新,由售产品送服务到送产品售服务。

六是把握智慧化供应链的目标模式,不仅仅是降成本,而是要创造价值。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