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到北京海底捞智慧餐厅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05 16:35:27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一行到北京海底捞智慧餐厅参观调研,在海底捞采购负责人李杨梅的陪同下,崔忠付重点参观了海底捞智慧餐厅的IKMS智慧后厨和智能菜品冷链仓库。

 

 

据李杨梅介绍,智慧后厨配备智能的配锅机,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口味喜好调制出千人千味的定制锅底,出菜机可以感知食材新鲜度,为客户上桌最新鲜的菜品,自动销毁不新鲜的菜品。

 

 

而这一切的奥秘都集中在后厨的智能菜品冷链仓库,这是一个0-4℃的冷藏库,里面有很多“配菜机械臂”,在接到前台顾客的点餐需求后,机械臂就会通过餐盘底部的RFID芯片从菜品仓库中抓取相应的菜开始配菜。每一个装食材的餐盘下面都镶嵌了一个RFID芯片,这些芯片就像是菜品的身份证,一方面帮助机械臂识别菜品,另外RFID芯片也能实现菜品的追踪,过期的菜品会被及时处理。

 

 

崔忠付饶有兴致的参观完之后表示,人工智能系统和设备的应用,不仅给餐厅带来更多的科技感,也提高了餐厅作业效率,减少了人力成本,是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他指出,像机械臂和RFID技术在仓库有很多实际应用场景,海底捞在智慧冷链物流方面的积极探索值得肯定和鼓励。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