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物联组织召开落实物流企业减税政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14:32:44 研究室

2019年5月29日,受国务院研究室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组织召开落实物流企业减税政策座谈会。国务院研究室工贸司派员到会听取意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会议。中储发展、中外运物流、京东物流、顺丰集团、德邦快递、天津狮桥、天津陆路港、上海则一、合肥维天运通等重点物流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了解物流行业减税政策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障碍,提出政策措施建议。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就本企业有关政策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做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国务院对物流行业的关心重视,充分肯定与会代表的发言。他对物流业在增值税、土地使用税、房屋租赁税以及企业所得税等方面存在问题,特别是4月1日以来新的增值税税率实行以后,运输服务税负有所增加的问题做了归纳和梳理。此基础上,他提出了以“降低税负、统一税率、简化征管,增强企业获得感”为总体诉求的物流业税制改革相关建议。他要求参会企业进一步认真核算,反映真实情况,由中物联统一汇总,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报送国务院研究室。他表示,中物联将坚持反映企业诉求,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为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政策目标继续努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