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6 08:18:35 党委办公室

6月14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召开中物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对中物联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余平就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说明,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行业协会组副组长、协会党建局局长张涛作指导讲话。中物联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国资委主题教育活动行业协会组指导二组成员、协会党建局综合处处长宋光兰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平主持。

会议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行业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何黎明同志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就开展好中物联系统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行动自觉。二要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聚焦主要任务和目标,抓好学习调研、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三要紧密联系实际,使主题教育活动成为促进行业和事业发展的“加油站”、“助推器”。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何黎明同志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物联系统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的必然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行业协会党的建设工作新体制、全面提升中物联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中物联系统贯彻党的宗旨、更好履行服务企业行业职能的必然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中物联系统坚持以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统领、服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和自身建设提升的必然要求。

何黎明同志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中物联党委制定了《关于在中物联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5句话”目标、4项重点措施和作风要求,按照工作方案积极组织推动本系统本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防止消极对待、敷衍应付,防止走形变样、流于形式,防止重过程、轻效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何黎明同志要求,中物联系统主题教育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在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和行业协会组指导二组具体指导下扎实开展,做好“四个确保”,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希望大家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将中物联系统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和实际成果,切实增强推动中物联系统改革发展党建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主动作为,进一步改革创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余平同志介绍了中物联党委《关于在中物联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重点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以及方法步骤进行了说明。

张涛同志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物联开展主题教育所做的工作。张涛同志认为,何黎明同志所作的动员部署讲话,内容全面、深刻、系统,结合实际,非常到位,非常务实;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特点突出,全面贯彻中央要求,体系完善,内容完整,要求明确,紧密结合中物联实际,可操作性强。张涛同志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张涛同志要求,中物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通过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把党的宗旨贯彻到完善治理和规范管理自身工作中。凝注产生生命力,贯彻产生战斗力,落实产生生产力,在埋头苦干事业中砥砺前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物联党委、纪委委员,事业单位和代管协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中物联本部部门、实体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