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第十一届全球冷链峰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09:52:01 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6月27日,2019(第十一届)全球冷链峰会暨“一带一路”贸易与冷链合作论坛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球冷链联盟主办,巴龙·央联万贸服务平台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承办,中意埃欧克冷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峰会得到了青岛市人民政府、欧洲冷库和物流协会、英国食品仓储配送协会、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韩国冷链物流协会、台湾冷链物流协会、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青岛市物流协会等大力支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Mark Ford、冰岛驻华大使Gunnar Snorri Gunnarsson、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孝芝等政府协会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活动以“链全球、寻动力、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以及美国、冰岛、日本、西班牙、韩国、英国、丹麦、印度等20多个国家的1200余名政府协会、科研院所、冷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

崔忠付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国冷链产业环境不断优化、冷链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夯实,市场活力持续迸发,整个行业在提质增速、走向成熟的同时,与全球冷链产业的互动融合也在不断加快,在企业合作、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等方面动作频繁,并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不过他也指出,中国冷链产业依旧面临产地冷链体系薄弱,冷链规划建设不尽合理,冷链运营和管理粗放,创新力不够缺乏长远战略,人才梯队储备不足等问题。为了促进全球冷链合作发展,他提出了 “共建共享生态冷链发展”的合作倡议和发展建议,具体包括共享冷链物流市场,共享冷链物流技术,共享冷链物流标准,共建食品安全未来等内容,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会上,日本Farmind株式会社、央联万贸、艾默生、正大集团、中意埃欧克冷链、希杰荣庆物流、冰岛Blámar海鲜公司、西班牙Fruitconsulting公司、欧洲生鲜产品协会、嘉浩控股、马士基、丹麦恩丹科冷链物流、北京首农供应链、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中非商会、佳沃集团、印度雪人物流、绿洲农业、华润万家、北京物资学院、九曳供应链、日本丸红、雅玛多、沃尔玛、英国Dearman科技、顺丰冷运、远洋资本等企业嘉宾,围绕冷链物流模式创新、供应链协作、冷链新技术应用、精细化管理等多个话题展开分享和深入讨论。

2018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名单在峰会同期公布,顺丰冷运、希杰荣庆物流、京东物流等企业最终入围百强,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统计,百强企业总营收398.2亿元,占全国冷链市场规模的13.79%,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