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任豪祥赴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调研绿色物流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2 14:25:06 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

为落实中物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7月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前往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调研绿色物流发展情况,一同前往的还有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蒋浩,副秘书长刘然等。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CEO王正刚、并购管理部总监张丽等热情接待,并引导参观海尔文化和生活馆,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探讨绿色物流相关话题。

首先,任豪祥对日日顺在绿色物流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绿色物流是物流行业发展的趋势。面临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谁更贴近市场,谁更能把握方向,谁就更能占据市场。日日顺物流作为绿色物流分会轮值会长单位,体现了领导层对于绿色物流的重视和具备的战略眼光,希望日日顺发挥会长单位的引领作用,担当社会责任,支持绿色物流分会各项工作。

王正刚CEO表示,当前日日顺物流面临着两大挑战,一是随着互联网技术在家电行业的应用,互联网企业风生水起,家电格局呈多样化趋势,海尔集团面临着行业变化快的挑战;二是随着消费群体的变化,企业管理体系面临着着更新换代的挑战。践行绿色物流是应对当前挑战的重要途径,通过硬件体系如智能仓、智能设备等使物流流程绿色化,以及通过软件系统如互联网技术设计最优行驶路线,缩短行驶距离,从而减少碳排放,是实现绿色物流的重要手段。

张丽总监等从人单合一模式、日日顺物流发展、物联网时代下的探索、绿色物流的推进等四方面介绍了日日顺物流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日日顺物流以“组织服从战略,战略顺应时代”为原则,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即从2000-2004年的企业物流,到2004-2010年的物流企业,再到2010-2018年的平台企业,最后到2018年至今的生态企业。海尔集团早在2008年就获得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日日顺作为海尔集团旗下企业,积极发展绿色物流。日日顺通过智能化物流的探索,以提升物流效率为抓手,积极搭建智能化服务体系。参与了国家级人工智能物流应用示范项目——即墨无人仓、杭州AGV智能仓样板模式及科技部智慧物流项目,参与了物流十大关键技术的突破和五项专利的制定。在绿色包装方面,日日顺物流以“一个智能芯片检测危害,一套绿色循环箱循环物联”,开启了贵品的高标准、绿色、循环包装模式。

最后,任豪祥做总结发言,日日顺从企业物流做成生态企业,坚持提供一体化服务 在物流服务上不断创新,向优秀物流企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任豪祥对日日顺物流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是日日顺应继续面向乡村,把乡村物流做强,努力打造最大的乡村物流网络体系;二是日日顺要增进社会责任感,引领绿色物流发展;三是希望日日顺多参与中物联的各项工作,加强行业联系。同时,任豪祥对绿色物流分会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掘骨干物流企业,提炼优秀案例,供物流行业学习借鉴;二是积极与会员单位沟通交流,为物流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任豪祥表示,相信在日日顺物流等优秀物流企业的引领下,绿色物流分会工作会一步一个台阶,越做越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