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蔡进指导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01 08:40:02 党委办公室

7月31日下午,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何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为题,为中心党员上了一堂深刻又生动精彩的党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主题教育第三指导小组组长蔡进到场指导,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刘树志主持。
何辉围绕“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与要求、中心初心、使命的传承与发展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三个方面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首先阐明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其次,回顾了中心成立31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中心业务发展基本经验。最后,通过主题教育期间党委班子及支部开展的专题调研和检视问题对照检查,指出了差距与不足,并就新时代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了思路。
何辉指出,我们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党的宗旨。党是事业的领导核心,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牢牢把握中心事业的发展方向,才能引领中心的改革发展。二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中心的事业传承于党的事业,中心各个阶段的辉煌成果的取得,都是得益于一代一代中心工作人员努力奋斗取得。三是要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真抓实干的精神。创新、务实是中心改革发展的优良基因,是中心的文化。四是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既是党对中心的要求,也是中心存在的基础。五是要坚持中心事业与干部职工完善提升同步发展。中心屡经改革,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既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干部人才,也让职工获得了实惠,有成就感、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一代又一代的职工关心、热爱中心,把中心放在心上。
何辉要求,当前中心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日趋复杂严峻的国际新局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事业单位改革的新影响、中心年轻化发展的新动能、办公场所变更的新情况。我们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的一体推进,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严格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有关文件精神和国资委、中物联党委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检视,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二要加强中心党委、支部建设。重点是提升党委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开拓创新能力和责任担当。三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对调研和检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个梳理,立行立改,即时整改。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何辉提出,要认真坚决抓好中心的改革发展。要顺应事业单位改革要求,做好问题梳理汇报与政策的主持,做好体制机制改革的预案准备。抓好创新业务推进落实,数据服务的充实完善工作。要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的一体推进,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最后,蔡进在指导讲话中,认为党课的内容充实,并结合中心实际,对中心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通过回顾中心30多年来发展的历程,总结中心发展的基本经验,提炼中心的文化,并传承发扬下去;第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是做实的基础,做实是学懂弄通的落脚点。强调做实,就是要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切实把理论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中心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发展事业的实际行动;第三,要有信念,把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转变为服务中心的初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把中心未来的使命担当起来,牢牢抓住改革契机,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中心事业稳定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