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首届“海进江、江海联运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06 09:13:47 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8月3日,2019年首届“海进江、江海联运高质量发展论坛暨E航网海进江综合智慧服务平台开启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南京举行,150余家航运企业及港口企业、互联网物流企业、科研院校等260余人参加了论坛,共同探讨“海进江、江海联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畅谈智慧经济新时代下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变革与趋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讲话。

 

崔忠付表示,海进江、江海联运是一种先进的运输组织方式,对降本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互联网+江海联运,搭建江海联运智慧物流平台的重要方向是要把涉及到江海联运的船、货、港、航之间进行有效的整合优化、实现共享共赢。崔忠付提到,道路运输车货匹配的平台非常多,但是航运特别是江海联运类平台还在探索之中,海进江综合智慧服务平台未来要加强标准化以及诚信体系建设。同时,对此类平台的政府监管要采取宽容谨慎的态度,创新优化监管模式,为平台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随后,崔忠付及其他五位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开启由南京鹏飞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E航网海进江综合智慧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仪式。

据悉,为了加快推进“海进江”运输发展战略,国家不断完善长江深水航道及沿海沿江中转码头建设,随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工程的竣工,标志着江海直达的集疏运通道基本形成,实现长江口航道与南京以下深水航道无缝对接,5万吨级海轮可直达南京港,大型远洋集装箱船和10万吨级散货船可乘潮通过,深水航道带来的巨大效益,将对整个长江水运产生深远影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