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崔忠付出席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12:48:01 党委办公室

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的部署要求。8月20日下午,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党委(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物联第一指导组组长崔忠付一行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永利主持会议。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认真开展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查找班子及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
中心党委成员在主题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见人见事,不遮掩、不回避、不怕揭疤亮丑;相互批评襟怀坦荡、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对组织对事业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政治原则、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实现了交流思想、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良好预期效果。
崔忠付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崔忠付指出:中心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主题明确,会风朴实,严肃认真,质量好、效果好。不失为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工作开展扎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对照检查深刻、调研充分、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全面,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求真务实,查摆问题深入,能够联系班子、单位和个人的实际,整改着眼于实效,措施明确,展现了真抓实干的决心;三是开展批评直入主题,见人见事,切实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针对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崔忠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指导实践;二是中心党委班子团结互补,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对调研成果、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落实整改,抓完善,强落实;三是强化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成果的转化的运用,抓落实到位,做好主题教育的工作总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