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14:08:37 中物联党委办公室

按照中央《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8月27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行业协会组指导二组组长刘续浩到会指导,中物联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崔忠付、任豪祥、蔡进和余平参加会议。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中物联党委常委领导班子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主题,逐一进行了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体现了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政治原则、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实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良好预期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续浩在点评中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中物联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一是会前准备比较扎实,为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好的基础; 二是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可行, 可操作性比较强。四是主要领导的带头作用发挥得比较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也指出,与中央要求相比,此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抓落实抓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会。二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继续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四是要做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

何黎明在总结中表示,感谢指导组一行在主题教育期间全过程的指导,刘续浩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点评中给予了肯定,但更重要的是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四点建议,给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中物联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持续加强学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继续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收尾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