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中物联2019年三季度第二次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3 11:19:27 中物联标准化工作部

2019年9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召开了2019年三季度第二次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两项团体标准立项评估和两项团体标准审查。

专家在听取了起草单位对2项拟立项标准的介绍后,对标准的立项依据和适用性等方面提出质疑,起草单位进行解答。立项结果经委员合议后决定。

接下来审查《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项目编号:2019-TB-001)和《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服务能力要求评价指标》(项目编号:2017-TB-012)两项团体标准。标准审查组由来自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供应链与物流企业的11名专家组成。审查组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介绍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认为:

《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标准规定了供应链服务企业的类型、基本要求和等级评估指标。标准适用于供应链服务企业的界定和评估。标准的编制对引导供应链服务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方向发展,促进市场规范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参与国际供应链竞争具有重要意义。

《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服务能力要求评价指标》标准规定了网络货运平台服务能力评估内容和指标。标准适用于网络货运平台服务能力评估。标准的编制对推动网络货运平台做大做强,促进货运市场规范化,提升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两项标准结构合理、内容完整、格式规范,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标准送审资料齐全,标准的起草符合GB/T 1.1-2009的相关规定,标准制定程序符合要求。审查组建议将《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标准名称改为《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将《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服务能力要求评价指标》标准名称修改为《网络货运平台服务能力评估指标》。

审查组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