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大宗商品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农产品供应链峰会在烟台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6 13:50:06 中物联冷链委

9月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承办,烟台市物流协会、巴问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农产品供应链峰会暨2019生鲜零售供应链论坛"在山东烟台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大会并致辞,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产销处、山东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相关领导参加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

崔忠付在致辞中讲到,打造符合新时代流通需求的农产品现代供应链体系,不仅是应对当下中美贸易战和非洲猪瘟疫情等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扩大鲜活农产品消费的必要途径。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产销处副处长项奎瀚表示我国每天有250万吨农产品进入流通领域,2018年中国农产品就业人数达285万,商品交易市场交易额比重从2012年22%提高到2017年28%。但我国设施依旧存在,产销利益和连接不紧密情况等短板。

山东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郭宏伟提出山东农产品重点要从打造全产业链一体化要求;推进农产品流通信息化水平;打造全产业链制造体系;创新农产品生产模式四方面推动工作。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 2019 年工作会议、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十周年活动、温度学院公益培训——《中国冷链物流发展报告》(2019版)解读、《冷链物流分类与基本要求》国家标准讨论会、《食品冷链物流交接规范》国家标准启动会以及骅达现代食品产业园企业考察等活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