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2019东亚港口联盟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15:24:45 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95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东亚港口联盟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崔忠付指出2019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39.5万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8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为6.6万亿元,同比增长8.0%,比上年同期回落1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小幅提高,其中运输物流费用比率稳中有降,物流运行延续了基本平稳的态势。

青岛媒体采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

他强调,当前中国物流行业在不断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在缩小同物流发达国家的差距。于此同时,也要认识到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旧比较大,2019年上半年GDP450,933亿元,同比增长6.3%。受此影响,物流规模增速有所放缓,仍面临不少问题有待解决。

他表示,港口物流服务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随着全球贸易一体化的推进,应采取合作化的战略联盟方式,加强东亚港口及国内港口的合作与联动,建立港口物流战略联盟,提高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