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贺登才参加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17:53:52 研究室

9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参加了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行业协会专家咨询会。会议由中国人民副行长刘国强主持,来自钢铁、机械、电力、物流、房地产及电子信息等行业协会专家和人民银行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通报了国家货币金融市场运行情况及政策走向,听取了各方面专家关于中美贸易摩擦对本行业的生产经营、结构调整的影响,三季度以来本行业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
贺登才就我国物流业发展现状与特点、中美贸易摩擦对物流业的影响、我国物流业资金需求状况做了介绍。他对物流业货币金融政策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支持国家物流枢纽、示范物流园区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二是支持物流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建立海外网络,鼓励龙头快递物流企业加紧全球布局;三是着力解决中小微物流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四是支持产业供应链金融业务,保证产业供应链资金封闭运行;五是支持建立现代物流业产业发展基金,支持有条件的大型物流企业集团发行企业债券。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