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余平到《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3 22:56:00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9月12日,中秋节前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到《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慰问并开展工作调研。调研座谈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社长刘乃杰主持。
余平首先向杂志社全体人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围绕杂志社宣传报道工作和经营现状等情况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余平十分关心杂志社的建设发展,他详细调研了杂志社今年的广告经营和发行情况,与参会代表们一同认真剖析了杂志社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结合行业和协会的发展,谈感想、提建议。余平指出,新时期杂志社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但是,尽管当前纸媒发展进入瓶颈期,但作为新闻人应该不忘初心,要坚持政治正确,坚持客观公正的新闻原则,坚持对内容建设的重视,要勤跑勤问勤写,办出物流人爱看的好刊物。
对于杂志社的内容建设,余平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工作经验,具体提出六点方向性指导和工作建议:一是加强文章的可读性,要写物流人喜闻乐见的报道;二是要有一定的思辨性,采编人员要深挖选题深度,加强思考能力,增强对行业话题的新闻敏感度;三是围绕物流人物写报道,写典型人物是新闻工作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四是围绕政策进行解读,政策的出台对于企业发展有指引作用,媒体在发展中应该重视政策报道,并挖掘出政策中的关键点;五是围绕行业问题进行报道,行业的痛点问题应该成为媒体的关注点,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且助力行业更好发展是新时代下媒体的责任;六是要注重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并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杂志社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令自己深受鼓舞与启发。
余平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近几年在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对杂志社成员的工作状态与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继续保持和积极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力争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凝聚和团结更多的力量。最后,余平一行参观考察了杂志社新的办公环境以及工作用餐情况,对大家的工作与生活给予了细致的关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