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中国物流服务品牌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31 23:00:00 科技信息部

品牌不仅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企业价值、彰显服务品质的综合体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个转变中明确要求“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2016年6月国办印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实施品牌国家战略。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出台《关于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开展服务品牌培育和塑造工作,树立行业标杆和服务典范。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行业,加强物流领域品牌建设,有利于助推物流需求侧和供给侧改革,推动物流大国向物流强国转变,有利于提升国家供应链保障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实施,有利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激发企业主体意识,实现行业良性健康发展。为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启动中国物流服务评价体系研究工作,在对标分类标准基础上,建立了物流各领域服务评价体系。中国物流服务品牌(快递物流)指数是中物联在借鉴吸收相关理论和指数体系基础上,深度挖掘快递与国民经济相关关系,在快递物流领域研究的最新创新成果。中国物流服务品牌(快递物流)指数主要从快递物流企业服务能力、服务口碑和发展绩效三个方面来全面反映我国快递物流企业服务品牌优势。

评价工作依托大数据技术,选取全国20家代表性企业作为调查样本,经过调查评价,排名十佳的快递企业依次为:顺丰速运、京东物流、苏宁易购、邮政快递、德邦快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中通快递、韵达快递、圆通速递。十佳快递服务品牌企业总指数均在74分以上,优于全部参评企业65分均值,反映出十佳快递企业在服务能力、服务口碑和发展绩效方面具备行业引领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附件:

中国物流服务品牌指数报告点击下载点击下载(849.4 KB)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