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参访红色基地”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19:18:23 党委办公室

11月1-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工会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赴湖北省武汉市和黄冈红安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参访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11月1日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与中共五大会址。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和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展览及中共五大会址。生动详实的图片、栩栩如生的模型、珍贵的历史文物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2日上午,全体学员瞻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广场仪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参观了历史馆、董必武主席纪念馆及烈士馆。馆内的照片、文物、复原景观和丰富的史料,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中国人民同国民党反动派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争之路。
余平同志和崔忠付同志代表中物联敬献花篮。
余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响彻广场,庄严肃穆的气氛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名党员和学员。
朴诚勇毅,不胜不休。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怀念, 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的心情,11月2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秦基伟将军故居与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当晚全体学员学唱大别山红歌。11月3日上午,参观了李先念主席故居纪念园和王近山将军故居,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前辈敢想敢干敢亮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
学习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辈和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不仅让大家体会到了中国革命之路的艰辛和困苦, 还深深的被革命先辈和先烈忠贞不屈的精神所感动。部分年轻的职工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中物联全体学员参观了革命传统红色教育基地,追忆和学习了红色革命历史,深刻缅怀了革命先辈和先烈们,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系统深刻的党史和新中国史的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提升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中国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致认为,要将信仰的力量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讲服务、讲奉献,为建设物流强国、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