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代管协会在行动 > 正文

汽车经销商复工比例不足30% 审批成主因

发布时间:2020-02-11 17:02:28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汽车经销商复工比例不足30% 审批成主因

——中物联代管协会奋力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

(2020 年2 月11 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和中物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民政部有关要求,加强党建引领,及时向中物联各分支机构、代管协会、事业单位及会员企业传达工作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组织引导本系统单位及会员企业积极作为,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及时掌握汽车经销商在节后复工后各项情况,2 月10 日,中物联代管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进行了经销商节后复工情况的专题调研。结果显示,春节后开工比例不足30%,审批成主因。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此次重点调研了北京、上海、重庆、河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湖南、江苏、四川、江西、广东等省区市的三十余家汽车经销商集团,涉及4S 店共计1067 家。

调查结果显示:在此次调研的1067 家4S 店中,目前共有302 家复工和部分复工。4S 店总体开工比例为28.3%。在未开工原因中:地方政府有严格审批要求的占68%,综合考虑员工安全及防疫物资短缺的占24%,其他原因占8%。其中,防疫物资的短缺也进一步影响了4S 店申请复工的审批。在已开工企业中,也同样面临相关物资短缺、客流量锐减等现实问题。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密切监测复工后汽车经销商运营情况,及时向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反映行业情况,及时协助会员企业应对疫情防控和恢复经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