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代管协会在行动 > 正文

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简讯

发布时间:2020-03-11 09:00:00 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

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简讯

中国煤促会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坚决贯彻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国资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贯彻中物联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委7点要求

3月4日中物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国资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同时,党委就贯彻落实好国资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出了7条具体要求。

3月5日上午,我会支委会电话会议传达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视屏会议精神,用通讯方式向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传达贯彻。

我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党委提出的7条具体要求,北京作为高风险地区,我们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管控”的措施,进一步做好我会防控疫情工作,继续遵照我会2月8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开展工作,并重申我会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我会继续采用远程办公和值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2.在防疫期间,我会不开展线下或现场会议和活动。3.在防疫期间,我会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防控疫情思想认识,增强防控意识,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做好每日疫情报告。4.在防疫期间,外出返京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北京市关于返京报告和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滞留疫区高发地的人员,要求暂不返京。5.做好关爱职工工作,开展心理疏导,尽力帮助解决困难。6.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反映企业诉求,推动会员复工复产,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帮扶。7.接受办公驻地政府和楼宇物业联防联控工作指导和管理,坚决服从联防联控工作安排。

国有煤企全面复工复产 煤炭市场价格回落 煤价向长协价靠拢

随着国有煤炭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电厂库存不断积累,沿海煤炭市场供大于求压力加大,煤炭市场现货价格下跌,现货价格有向长协价靠拢趋势。

1.煤炭供应逐渐恢复。进入三月份,陕蒙晋地区复产煤矿数量逐渐增加,且很多复产煤矿的产量已经接近正常水平;而部分用煤企业复工之前的补库基本结束,电厂接货煤炭价格下调,整体采购数量下降;很多煤矿出货放缓,部分产地价格出现大幅下跌。

2.市场供大于求压力加大。煤矿开工情况明显好于下游,促使我国沿海煤炭市场供大于求格局逐渐形成。二月下旬以来,卖方挺价心态逐渐减弱,部分贸易商开始按指数小幅下调出售煤炭,助推了港口煤价快速下跌。

3.三月份电厂库存高位,加之南方天气转暖,民用电负荷下降,工业用电复苏缓慢,利好因素小于利空。此外,沿海六大电厂存煤已经升至1768万吨,存煤可用天数高达35天。

4.煤炭市场煤价下跌,加之国家出台减税降费措施,促使物流运输成本下降,给市场提供了闪转腾挪的空间。但是,在供大于求压力的情况下,利好因素将转嫁至用户身上,等于给煤价增加了下跌的空间,促使煤价下跌。

根据最新出台的大型煤企年度长协和月度长协,分别为546和562元/吨。在供大于求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市场煤价格失去支撑,现货价格还会下跌。预计市场煤价格将跌破月度长协价格。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