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代管协会在行动 > 正文

中国拍卖行业促复工复产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0-03-16 14:00:00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

一、中拍协及地方拍协及时跟踪最新政策,在行业内分享推广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对17项政策逐一进行解读,更好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和及时享用各项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

中拍协及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向行业内企业进行推送,并用图解形式详细解读新政策,帮助拍卖企业在复工复产后有效享用新的税费优惠政策。

重庆市拍卖行业协会专门制作《抗疫情复工复产特刊》,收集汇总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资讯,在重庆当地拍卖企业间进行分享,方便拍卖企业了解最新政策,引导拍卖企业复工复产。

北京、陕西等省拍卖行业协会及时关注、转发当地政策,帮助本地区企业掌握支持政策,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二、拍卖企业疫情期间创新变革谋发展

汽车街:在线拍直播开播促成交

受疫情影响,汽车街自2月10日起,同步拍转为线上参拍,得益于商户的响应和支持,全国各拍场陆续开展在线拍业务,有效帮助商户复工复业。疫情之下,为了给商户更好的拍卖体验,汽车街不断优化升级,APP内开辟直播通道,率先引领行业内直播潮流,在浦东二手车拍卖中心尝试,观看人数300+,成交率超50%,首战告捷。

直播拍卖会中,由汽车街专业拍卖师与资深二手车小助理共同配合解说,车况真实,参拍过程公平竟价,拍卖透明。此外,直播作为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方便观看的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商户的参与度,增强了互动性。

国联拍平台:助力机动车拍卖企业提升线上服务

疫情期间,国联拍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各地拍卖企业开展网络拍卖业务,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对安心拍车系统进行了三次更新迭代,优化系统业务流程,开发了“线上拍”、“视频展车”等功能。车辆展示主要通过各拍卖机构按照安心拍车平台的检测标准,根据车辆的实际状况出具检测报告,并上传至安心拍车平台。此外,为了解决疫情期间拍卖机构进行车辆展示而竞买人不便到现场看车的困难,国联拍在安心拍车平台上开发和嵌入了短视频功能。利用此功能可以为每辆车录制车辆展示短视频,并结合车辆检测报告,让竞买人更清晰地了解车辆状况,为竞买人对车辆状况做出准确判断提供了便利条件,大大提升了拍卖车辆的价值和成交率。

河北如意山海拍卖:全景VR 助力船舶线上看样

河北如意山海拍卖有限公司利用中拍平台拍卖报废船舶,五件标的全部成交,其中有四件溢价。此次拍卖圆满成功离不开河北如意山海拍卖创新的全景VR看样。河北如意山海的工作人员利用一台全景相机,拍摄全景照片,再通过相关软件进行制作,就完成了船舶360度全景可看。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还可以分机舱、甲板、驾驶室等各个船舶的不同地方进行全景查看,非常直观。这让竞买人更加方便的全方位了解标的,还可以移步换景,身临其境一般看你想看。

青海省拍卖行:疫情期间积极推进网络拍卖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青海省拍卖行在积极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行业特点,积极开展电话或互联网联系客户、采取互联网“线上”拍卖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疫情期间,拍卖标的无法现场察看比较困难,则通过微信聊天群、qq聊天群、微信公众号发送图片、视频等措施向竞买人仔细介绍拍卖标的详细情况,以满足竞买人足不出户、居家了解拍卖标的,防疫期间保障抗疫和拍卖工作两不误,积极推行网络拍卖,助力公司拍卖业务健康持续推进。

三、拍卖企业全方位多举措抓紧复工复产

温州嘉诚:以应变、创新、自强担当战疫职责

温州嘉诚拍卖(温州市嘉诚拍卖有限公司)处于全国重点疫区,在响应政府号召下,将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做好企业员工情绪安抚工作,准备防疫物资,部署防疫工作,于2月24日正式复工。

复工首日,温州嘉诚拍卖开展“两手抓两手硬”工作:对内,全体培训复工防控方案内容,落实办公区域防疫工作;对外,第一时间回访老客户,加强联系与沟通,及时调整原有业务工作内容,建议客户采取房产VR全景看样、直播看样等无接触服务,更提倡非常时期资产处置尽量上网拍,“佣金减半、服务不打折”,并为有急切需求的客户打造“快”通道(3-7个工作日)。

温州嘉诚拍卖为发挥好责任担当和能力担当,助力抗疫后期的经济恢复,在继续加强与各地拍卖企业共同对农村市场的研究与探索外,还联合温州网拍(温州市网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公益活动,对企业的库存资产处置(成品、半成品)推出网拍零佣金活动。此外,温州嘉诚在疫情期间还加紧开发APP小程序应用——“拍小虎”,配套更多资产处置进行流程管理、拍品预约看样、大宗资产管理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