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蔡进出席线上沙龙第二期——2020年产业区块链发展趋势研判

发布时间:2020-03-20 16:44:42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3月1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组织召开“线上沙龙第二期——2020年产业区块链发展趋势研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中国电子技术标准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工程专业负责人武志学、湖南链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谢纬、腾讯区块链产品负责人邵兵、美的区块链负责人夏劲松、安永创新中心区块链联席总监侯伟等专家、企业负责人及物流行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秘书长刘舞凤主持。

蔡进表示,目前就大趋势来说,区块链发展已经逐渐从技术研发阶段发展到应用阶段,以物流供应链为例,大家对区块链的期待值已经越来越大。蔡进指出应从明确应用方向、围绕两个关键目标、聚焦细分和落地产业、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强区块链基础性工作、形成多方共赢工作模式六个方面开展行动。

李鸣围绕“区块链政策与标准化趋势”进行分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执行秘书长潘海洪以“2020年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趋势”为主题进行分享,谢纬以“2020年产业区块链应用与投资趋势”为主题进行分享,武志学以“产教融合建设区块链工程专业”为主题进行分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首席科学家曹锋以“2020区块链技术展望”为主题进行分享,邵兵以“产业区块链的挑战与发展趋势”为主题进行分享,侯伟以“待势乘时 2020年区块链产业应用趋势浅析“为主题进行分享,夏劲松围绕“美的区块链应用场景全解析”进行了分享。

嘉宾们从产、学、研、用四大维度探讨2020年区块链发展趋势,包括区块链应用挑战、技术突破,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人才需求状况、培养计划,区块链在大规模应用上存在的问题,今年各级政府可能会下发的政策、标准及今年区块链将爆发的产业、领域等问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