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中物联召开国资委委托研究课题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31 16:08:57 研究室

5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务院国资委委托研究课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处长刘居正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了10多家中央企业的代表对国资委委托中物联起草的《“十四五”时期中央企业现代物流发展专题研究》(初稿)的修改完善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601135725

在座谈会上,贺登才介绍了国资委委托中物联研究课题的研究背景和进展情况。刘居正代表国资委规划局领导对中物联所做的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开展“十四五”时期中央企业现代物流发展专题研究的目的意义做了说明,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课题组成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主任周志成对《“十四五”时期中央企业现代物流发展专题研究》(初稿)做了解读,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施先亮介绍了课题组相关调研情况。

与会中央企业代表就初稿内容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贺登才首先感谢国资委对中物联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与会央企代表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工作。他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归纳梳理,表示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争取尽快拿出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供国资委决策参考。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十四五”时期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要如实反映在研究课题中。对一些制约企业发展的具体政策问题,中物联将利用自身优势,联合企业开展专题研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企业诉求,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为中央物流企业和中央企业所属物流板块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参加座谈会的中央企业代表来自,中国物资储运集团、中铁物贸集团、五矿物流集团、中粮贸易有限公司、中石油及中石油经研院、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货运有限公司及中航集团、国药控股、国家能源集团神华铁路装备有限公司、中国物流有限公司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