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2020年二季度第二次团体标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11:55:52 标准化工作部

微信图片_20200612120255

2020年6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主持召开了2020年二季度第二次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两项团体标准立项评估和一项团体标准审查。两项立项的团体标准内容涉及生鲜产品无接触配送服务和循环共用木制平托盘。专家在听取了起草单位对两项拟立项标准的介绍后,对标准的立项依据和适用性等方面提出质疑,起草单位进行解答。立项结果将通过委员合议后决定。

接下来审查《食品供应链溯源区块链应用规范》(项目编号:项目编号:2019-TB-006)团体标准。标准审查组由来自来自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的13名专家组成。审查组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的编制过程和内容介绍,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认为:

该标准规定了应用区块链技术开展食品追溯的相关方要求、管理要求和上链数据要求等,适用于食品供应链中的相关组织和机构应用区块链技术开展的食品追溯业务和服务。标准研制将有助于解决食品安全追溯问题。该标准结构合理、内容科学,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内容完整、规范,送审资料齐全,标准的起草符合GB/T 1.1-2009的相关规定。专家建议将标准名称改为《食品追溯区块链技术应用要求》。审查组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