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第六党支部与中国移动采购共享中心供应链发展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14:40:29 党委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国资委党委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6月29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六党支部与中国移动采购共享中心供应链发展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并举办党支部共建云签约仪式。第六党支部书记胡大剑、副书记秦玉鸣以及7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采购共享中心供应链发展部党支部书记刘治华主持。中国移动采购共享中心副总经理熊国英、副总经理吴江见证了签约仪式,并参加了党建共建活动。

中物联和中国移动两个支部开展“党建和创”活动,将立足双方实际和特点,有效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开展“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等联合共建活动。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共筑美好和谐生活。

胡大剑在发言中介绍,一直以来,中物联与中国移动有广泛的业务联系。在推进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工作中,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委会又与中国移动采购共享中心供应链发展部密切联系。中物联党委对此次两个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和创”活动,予以高度肯定,大力支持,要求认真做好“和创”活动,探索经验做法,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和水平。

胡大剑介绍了第六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建议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牢牢把握“三基建设”、强化组织引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强化社会责任这三大方面开展共建工作。

胡大剑指出,基于对当前世界大势的敏锐洞察和深刻分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判断。国际局势的多变、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面临新的冲击。新的时代背景也将影响并塑造后疫情时代的全球供应链。面对这一考验,我们更要高度重视党建的引领作用,发挥国资委系统行业协会与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强化社会责任,共同推进我国数字供应链的发展,运用信息技术保障供应链的稳定运行,提高生产效率,构建核心竞争力。

吴江对双方党支部共建活动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表示祝贺,介绍了中国移动“党建和创”活动的基本情况。吴江对双方开展“党建和创”工作提出了三点设想——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共建工作、要筑好基层组织的“根基石”、要树立“党建和创”工作高标准。在双方党支部的努力下,共同创造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随后双方云签署倡议书,并开展第一次共同理论学习活动。第六党支部副书记秦玉鸣做了“后疫情时代,中国食品冷链发展现状”的主题分享,中国移动研究院主任谭敏、郎晓平做了“区块链赋能供应链新价值”的主题交流。

最后,熊国英表示,在这次共建活动中,双方党支部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为之后开展共建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熊国英指出,本次活动内容聚焦了当前基层党组织的党建重点工作,同时也对双方未来业务工作的发展和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启示,是落实党建和创实质精神的有力实践,为后续两个支部的深化合作形成了良好开端。熊国英希望两个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抓好工作落实、输出优质成果。

胡大剑表示,相信双方党支部能够认真落实好倡议书的各项要求,虚心学习对方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借鉴,突出重点,取长补短,固本强基,注重实效,共同提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更好地引领行业和各项业务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本次活动,正式开启了中物联和中国移动两个支部的共建之旅,促进了双方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对于提升双方党建工作质量、探索以党建工作引领行业发展新路径,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